close

小編常聽專業人士言道:「蝴蝶不像侯鳥一樣幸運!」這是指稱侯鳥比較蝴蝶的優勢所在:生命可以很長、體積可以很大、負重力可以很足夠,還有一個重要的就是世界上的人們對它們的研究成熟度…因為以上的不足,才讓我們對於「蝴蝶也會遷移」的科學論點,顯得較為薄弱!

移動性標放管理系統.png 

(↑彙整台灣大學、台北教育大學、台灣蝴蝶保育學會斑蝶標放資料庫管理系統,歡迎瀏覽查詢... )

也因此,台灣的蝴蝶保育協會一路以來都十分推崇「標放」研究,以上是給所有喜愛蝴蝶研究的朋友,一處可以學習及查詢的網路系統…在資訊化的年代,由衷希望這些參與系統的蝴蝶達人們,儘快讓台灣蝴蝶的研究「推層出新」、「更上一層樓」呀!

「移動性斑蝶標放管理系統」網址:http://www.tmue.edu.tw/~envir2/mrras/index.htm

轉貼介紹:MRR
台灣產斑蝶中之青斑蝶及紫斑蝶類在棲地選擇上,有長距離移動情形,其中青斑蝶被證實在台灣與日本間有族群交流現象。在台灣經常都有迷蝶的採集記錄,過去在台灣地區僅有零星採集記錄的大黃裙粉蝶(Catopsilia scylla cornelia ),自1991年起也自菲律賓大量散布到台灣,並在南部地區立足,這是近年來台灣產蝴蝶中著名的棲地擴散案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