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文/吳湘華.圖片提供/花蓮亞泥蝴蝶生態園】花東縱谷一直是台灣旅人的度假首選路線,這個遠離城市塵囂的人間仙境,翠綠的山巒蜿蜒連接到湛藍的海洋,海天一色的壯闊美景,讓旅人們的心房也隨之豁然開闊。不過,除了太魯閣、七星潭、牛山等大家耳熟能詳的山海美景,今年到花東的旅人又多了一個絕佳的新去處:在「花蓮亞泥蝴蝶生態園區暨休閒花園」,動態的生態之旅正發燒。

news20080626-1.gif  news20080626-2.gif  news20080626-3.gif  

    坐落於花蓮新城鄉的「花蓮亞泥蝴蝶生態園區暨休閒花園」,離花蓮七星潭風景區只要30分鐘車程,離太魯閣5分鐘車程的距離。開車的玩家只要沿著台九線,就可以輕易的找到這處生態美地。這裡種植了高達457種的綠色植物,其中有400種是台灣的原生物種;更棒的是,這裡還有漫天飛舞的美麗蝴蝶,等待與您共舞。

    該園區由亞洲水泥一群在地員工,自發性地以「生態友善」的方式悉心構築。林園部份以「主題」為概念,規劃成蕨類區、藥草區、水果區、生態池等,整理得井井有條又綠意盎然,提供了30多種珍貴蝴蝶的棲地。亞泥員工表示,蝴蝶對棲地的環境要求嚴苛,園內光是蜜源植物與幼蟲的食草就有150多種,且必需維持高規格的潔淨、無污染的生態要求。目前園區的花叢間,不時有大紅紋鳳蝶、大白斑蝶及玉帶鳳蝶等數十種美麗的蝶兒現芳蹤,保育類黃裳鳳蝶也在園區內找到溫暖的家,不僅吸引遊客帶著家裡的小朋友來此進行生態保育機會教育,連保育人士紛紛前來爭睹風采,讓這裡成了今夏超夯的賞蝶樂園。

    八月底前,「花蓮亞泥蝶蝶樂」活動免費邀請民眾入園,每日上午的9點、10點、11點將陸續開放三個梯次,每個梯次提供20名民眾進入園區免費參觀,現場並有專業的生態導覽員提供精采的解說與導覽,讓遊客不只走馬看花玩花蓮,更能看見洄瀾燦爛的生命力。6月16日起正式開放線上預約,並贈蝴蝶森日套卡、蝴蝶知識教學光碟,剪下中國時報活動插牌,還有機會抽中La Jolla 鈦精品健康手鍊(20名),預約參觀,名額有限,請把握良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