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聚焦 高雄世運今開幕

【中國時報K1版.記者/黃邱倫.2009.07.16高雄報導】等待將近1500個日子,2009高雄世運會終於到來,來自105國的4千餘位運動員與隊職員已齊聚港都,而首先登場的就是今晚7點30分於世運主場館上演的開幕典禮,台灣的第一次,全世界都在看!

news20090716-3.jpg  news20090716-2 (Medium).jpg

↗右圖:【中國時報K1版.攝影/謝明祚】高雄世運昨日登場,圖為彩排節目蝴蝶漫天飛翔的翩然舞姿!!

     耗資超過60億建蓋完成的主場館,外型猶如一尾巨龍般躍躍欲試直衝天際,而四萬多個座位更是全國之最,加上一流的設計師與建築團隊,共同打造出這座全球獨一無二的綜合性運動場館。

   世運會開幕典禮於晚間7點半開始,而包含宋江陣、樂旗對陣與野台開唱等迎賓節目,則將在6點半即揭開序幕,緊接著在小朋友高唱貝多芬名曲「快樂頌」歌聲中,進入開幕倒數時刻。

   第一階段主秀「福爾摩沙」由南台灣舞蹈國寶李彩娥領銜演出,並隨著海浪聲音翩然起舞,而繪製著原住民圖騰的巨型風箏,以及百蝶飛舞景象也都將在舞者的妙曼姿態中一一呈現在觀眾面前。

    第二階段主秀「萬民祈福」由傳統民俗團體接手,三太子、眾神明等迎神廟會祭典表現出台灣人民的草根文化,而陪伴許多人成長的布袋戲正邪人物對決戲碼更不容錯過。

    以雙腳遠征世界各地、跑出台灣精神的極地冒險家林義傑,將是第三階段主秀「活力高雄」的代表性人物,他率領著車隊在虛擬地圖中由寒冷的極地跑到溫暖的高雄,並向全世界伸出友誼雙手。

    開幕典禮在經過一連串精彩表演後,各國運動員進場,朱木炎、蘇麗文、陳韋綾、張裴瑋、楊清順、莊佳容等國內知名運動員將擔任國際奧會會旗、世運總會旗、中華奧會旗與高雄市旗護旗手。

    高雄市大家長陳菊、世運總會長朗佛契上台致詞後,馬英九將以總統身分正式宣布「世運開始」。羅素華生與海莉則以天籟之聲唱出對於高雄世運會的憧憬與希望。

    令人期待的煙火秀將是開幕典禮的最高潮,負責主要轉播的媒體特地出動一台攝影飛行船拍攝,地面與空中搭配,讓世界各國人民也能零時差體會到這場震撼人心的美麗煙火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