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除了有天文奇觀「日全蝕」外,更有來自台灣蝴蝶保育協會台北劍南Team的義工參訪亞泥生態園區。

  DSC00802 (Medium).JPG
↗來自台灣蝴蝶保育學會劍南Team義工23位自台北南下花蓮第一站來到亞泥生態園區。

在充裕的時間裡,發哥、小編一同與蝶會林理事長等知音們分享著蝴蝶生態園區、培育網室、竹節蟲區,以及亞泥休閒林園裡的一切。而這群知音,除了對生態、更對攝影有興緻,因此途中無論是植物或蝴蝶,甚至自然場景總是熱烈地討論著,包括拍攝手法和效果呈現等…這對小編來說,是種難忘的體會!!

DSC00773 (Medium).JPG
↗發哥與蝶會林理事長分享著培育網室裡的蝶種。

DSC00787 (Medium).JPG 
↗蝶會義工們在培育網室裡各種植栽上尋找到蝶卵、蝶蟲、蝶蛹及成蝶。

DSC00818 (Medium).JPG 
↗發哥正在和蝶會義工介紹亞泥休閒林園裡原生植物的分佈圖。

當中,還一位年齡最小的小五學童,跟隨著蝶會到戶外賞蝶!!途中,逗趣的和小編聊天,尤其到了培育網室裡,興奮地跑到小編身旁說著:「你看你看~~這隻大白斑蝶停在我的手上耶,而且捨不得離開喲!!」於是,小編趕緊拿起相機補捉這珍貴的畫面。

DSC00788 (Medium).JPG 
↗大白斑蝶捨不得離開這位蝶會中成員最小的小五學童。

DSC00821 (Medium).JPG 
↗蝶會義工們紛紛拿起相機補捉園區裡的花草樹木與蝴蝶。

DSC00794 (Medium).JPG  
↗其中,有位義工爸爸和小編說:「亞泥真的很用心,營造這處原生植物園,面積大小規劃得剛剛好,很值得到這裡做戶外觀察與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