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記者/黃如萍.2009.08.02台北報導】台灣不只有夜市、故宮、阿里山及日月潭!交通部觀光局規畫明年推出十種生態旅遊及建議觀賞地點,看鳥、賞鯨豚、溼地看水雉復育等入列;八月中還將開辦導遊及領隊生態旅遊培訓,要讓國內外民眾看到不一樣的台灣。

news20090802 (Medium).jpg 

     除了推動生態旅遊線外,交通部還規畫發展國內首見的生態旅遊區,「晚上上岸的椰子蟹,就不會再被趕赴朝日溫泉泡湯的機車騎士輾斃了!」交通部觀光局官員說。

     交通部長毛治國表示,綠島及小琉球適合發展成生態旅遊區,如限制潮間帶旅次及騎乘機車,改騎單車或環保電動車,他要求觀光局盡快提出規畫。

     經營國內旅遊的彩虹國際旅行社董事長陳俊良指出,國內旅遊逐漸改變,不再集中於觀光風景區旅遊,出海賞鯨豚、森林步道享受芬多精、福山植物公園散步等生態旅遊行程,越來越受歡迎,一般兩天的國旅行程,生態遊程至少佔了半天。

     「從台南海濱到玉山,二十四小時內看到近一百五十種鳥類。」賞鳥協會會員江坤達表示,台灣鳥種豐富,交通便利性高,不僅在都會區就可以賞鳥,如雲嘉南的黑腹燕鷗、七股的黑面琵鷺,連只分布在東亞及東南亞地區,被歸列為隱密性鳥的黑冠麻鷺,台大、中興大學、中正紀念堂、植物園等地都可輕鬆觀賞到,賞鳥的便捷度居世界之冠,台灣發展賞鳥生態旅遊的條件很好。

     交通部觀光局技術組陳煜川科長表示,觀光局委託生態旅遊協會及明星科技大學對台灣推展生態旅遊進行規畫,提出地質、溼地、鳥類、植物、昆蟲等十大生態旅遊主題及建議就近觀賞地點,預計十月觀光局將邀集國內旅行業者,包裝台灣生態遊程,觀光局則將對推動台灣生態之旅的旅行社提供獎勵補助。

     配合推展生態遊程,觀光局也委託生態旅遊協會進行導覽員的培訓,八月十八日至九月十一日就將針對國內的領隊及導遊進行生態導覽訓練。

     為了推升來台觀光人次,觀光局行銷台灣以大眾市場為主,F4、飛輪海、張惠妹及蔡依林等明星代言,不過,觀光局發現,近一、兩年遠渡重洋來台賞鳥、看溼地或到東北角觀看特有地質的旅客越來越多,台灣隨處可見的自然與文化生態,逐漸成為台灣觀光提升的利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