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記者/林文玲.2009.08.10報導】近年來,有國際毒草之稱的外來種植物「銀膠菊」已入侵全台各地,現在也蔓延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的附近社區,太管處與亞洲水泥花蓮廠聯合防堵銀膠菊再度擴散。

news20090810-2 (Medium).jpg  
↗銀膠菊。(轉貼自迷你兔噗噗醬部落格

news20090810-3 (Medium).jpg 
↗艾草。(轉貼自迷你兔噗噗醬部落格

銀膠菊葉片外觀類似端午節常用的艾草,花朵很像滿天星,會釋放抑制其他植物生長的化學物質,對原生植物造成很大的衝擊,破壞自然生態,太管處特別呼籲民眾切勿帶回種植。

此外,銀膠菊外表的纖毛具有毒性,直接接觸容易造成皮膚過敏。太管處提醒民眾,如果發現自家土地或周邊有銀膠菊,進行拔除工作時最好穿長袖、戴手套及口罩,不要直接接觸,並妥善處理,避免造成擴散。如果民眾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區內發現銀膠菊的踪跡,請立即通報太管處保育課處理,電話:03-8621100轉702。

news20090810-1 (Medium).jpg 
↗銀膠菊。(轉貼自迷你兔噗噗醬部落格

news20090804-4 (Medium).jpg 
↗滿天星。(轉貼自迷你兔噗噗醬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