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Go美食玩樂報9月號http://www.happygocard.com.tw/)陪您度過兩萬多個日子的遠東集團,帶給人們溫暖、安全的意象,如今已跨足了一甲子。從一個紡錠、一包水泥等產品,織造出衣服、蓋起了洋房;從百貨、電信等服務,豐富了這塊土地上人們的生活,也串連起人與人的生命。集團創辦人徐有庠先生有生之年致力回饋社會,並且率先以經營企業的觀念投入公益事業的籌辦,不但成為良好企業公民典範,也奠定了今日遠東旗下公益機構的卓越表現。

news20090820 (Medium).jpg 
HappyGo美食玩樂報9月號報導

為歡慶集團成立六十週年,結合十大事業體的核心技術與專業,以遠東關係企業集團活動,串連公益做出發,關懷這片土地,舉辦了一系列的「六大關懷」活動,涵蓋社會各階層、足跡遍及全台灣,希望透過歡慶六十週年的同時,拋磚引玉,讓台灣社會更加美好。大家最為熟悉的莫過於遠東紡織、遠東百貨、太平洋SOGO百貨、遠傳電信,但還有更多遠東相關事業,值得推薦給卡友的好去處,也是這次六大關懷活動的其中一站「花蓮亞泥生態園區」,還有常入鏡偶像劇的拍攝場景元智大學「遠東有庠通訊大樓」,讓您有更大的驚奇發現,增添旅遊的好處去。


花蓮亞泥生態園區
      台灣地理位置橫跨熱帶與亞熱帶,所孕育出蝴蝶種類就擁有四百多種,被譽為「蝴蝶王國」之稱,而位於太魯閣旁的「花蓮亞泥生態園區」,就像一座秘密花園與太魯閣成為人工與天然的強烈對比,就因亞洲水泥對環境生態及保育的注重,人工的方式打造專屬於蝴蝶的美麗牧場,並種植上百種原生植物,開創美麗的自然休閒花園。
      亞洲水泥藉由在植生綠化上擁有三十多年的豐富經驗,因此將花蓮廠一處雜樹叢生的林地佔地約1公頃重新加以規劃,2004年開始推動「工廠公園化」,從遊園動線、整路施工到植物的蒐集等,精心量身打造,並以「還原自然」的景觀方式佈置栽植,在此處建立休閒植物林園區,不僅綠化還原環境,還將「蝴蝶園區」及「植物園」發揚光大,期待為花蓮這份土地帶來另一種生態奇蹟。


蝴蝶蝴蝶真美麗
      驅車前往園區將要抵達時,映入眼簾的是整片鳳凰林所闢出的綠色隧道迎接我們,一走進園區內導覽人員都已經在等候大家,在園區人員細心的介紹下,以開放式的的蝴蝶生態園可以近距離貼近蝴蝶,讓蝴蝶圍繞在身邊翩翩起舞,自在地在人群中飛翔;而刻意設計的蜿蜒賞蝶步道,就是要讓你停下繁忙腳步,仔細觀察蝴蝶的美麗。
      在亞泥人員的努力之下,園區內擁有35種以上蝴蝶品種,有國家二級保育類黃裳鳳蝶、具有花蓮內斂之美性格的縣蝶枯葉蝶、配戴弦月般珠寶的玉帶鳳蝶,以及總是金光閃閃的大白斑蝶蛹等,只要動作不誇張,就可以用近距離在「蝴蝶培育網室」觀賞蝴蝶們交尾、產卵以及吸蜜等過程,讓蝴蝶繁殖並讓幼蟲能安全地長大後再野放,如此豐富的「蝶種蝶變」,每每讓參觀的遊客嘆為觀止,許多攝影高手,親自捕捉屬於蝴蝶的美麗身影,儼然成為超優質的「蝴蝶牧場」。

news20090820-2 (Medium).jpg 
HappyGo美食玩樂報9月號報導


一場與植物的親密接觸
      在休閒園區的規劃除了蝴蝶生態之外,還設有一處多樣性台灣本土植物園。孕育出關於植物研究、教育、遊憩及保育等功能的植物公園;希望讓人們不需要到山上、海邊就能看到自然的原生植物,絕對是親近自然的好地方。目前園內有106科共417種植物,其中351種為台灣原生種,仍持續蒐集栽植中,並栽種適合蝴蝶食用的植物,吸引更多蝴蝶棲息。園區內依「主題」規劃了蕨類區、藥草區、水果區、生態水池區及蝴蝶生態園區等,目的就在提供民眾免費觀園及學校戶外教學場地使用,同樣捨棄人與植物之間的籬笆、櫥窗分界,以草坪步道引領人們更進一步探索大然原生植物的樣貌。提供遊客體驗山林小徑般迂迴的步道、顛簸的草地而流連忘返外,這可是刻意要讓人停下繁忙腳步、細細品嚐「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動。
      有空全家大小一同觀賞屬於台灣「蝴蝶王國」的美麗世界,讓蝴蝶與植物來一場近距離的接觸,讓亞泥生態園區為你服務,體驗與自然的美麗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