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花蓮廠舉辦員眷參訪生態園區半日遊

    亞泥花蓮廠趁著大專院校暑期接近尾聲,於9月12日及13日週末二天,辦理二梯次員工及眷屬生態導覽活動,地點就選在廠區前的亞泥蝴蝶園區及原生植物園。二天活動皆規劃於週末上半日,第一天按原訂計畫由解說員帶隊導覽亞泥生態園區。然而,第二天因應天候狀況不佳,改為室內擺設蝴蝶蟲、卵、蛹及剛羽化之成蝶,陳設蝴蝶標本、解說牌,並輔以生態解說簡報,充分表現蝴蝶及植物的多樣生態。
100_0852 (Medium).jpg
↗員眷於園區前集合準備參訪。


100_0870 (Medium).jpg
↗誘人的竹節蟲的確吸睛。

100_0854 (Medium).jpg
↗當天蝶況相當良好,一路上都有蝴蝶紛飛在身旁。

陳金玉一家1 (Medium).jpg 
↗來~笑一個~小妹妹笑得可真是燦爛!!

    一直以來,廠、礦區之綠化與美化是許多人到訪時的第一印象,尤其對於員工來說,更是有著深刻的體驗。然而,此次舉辦活動之目的,主要是將近年來亞泥花蓮廠所推展的「動態美」,帶給更多員工及眷屬認識;其中就有一位眷屬分享著她的心得,她說:「好幾次,從朋友口中知道亞泥提供了相當不錯的蝴蝶生態環境,有機會到訪這裡,看到了滿是紛飛的蝴蝶,並透過導覽認識了牠們,這種百聞不如一見的感動真的好棒。在朋友面前,我可是以亞泥花蓮廠為驕傲!」無論在蝴蝶生態或原生植物的培育上,亞泥花蓮廠皆視為重要課題,持續努力進行。亞泥生態園區網站http://www.acchl.com.tw

 100_0916 (Medium).jpg 
↗總廠長與同仁、眷屬分享蝴蝶的故事。
 
100_0928 (Medium).jpg 
↗第二天為因應雨天,於室內擺放解說看板。

100_0930 (Medium).jpg
↗員眷們仔細看著標本與其中的文字解說。

100_0915 (Medium).jpg 
↗雖於室內進行生態解說,但一點也不馬虎,讓每位員眷都能了解奇妙的自然生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