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日報5版.記者/田俊浩.2010.03.31花蓮報導】海星國小六年級學童抵達亞泥後,亞泥廠生態專員林貴生等人進行解說,並使學生瞭解,適合蝴蝶棲息、生長良好生態環境,學生就近觀察蝴蝶生態,並直接在園內瞭解食草、蜜源植物,以及如何營造蝴蝶居住環境,學童也藉此親身參與,貼近自然。


探索自然 學習尊重
黃惠美說,亞泥蝴蝶生態公園成課堂上傳授學生豐富教材,學生們以實際接觸經驗,促使孩童學著觀察生長環境,教他們懂得尊重每一樣生物的生存權,以及從大自然獲得生態知識。
她還說,社會進步使得蝶類棲息腹地快速萎縮,幼蟲賴以生存的食草植物大量銳減,蝴蝶族群衰退,甚或滅絕,校方肩負教育傳承使命,喚起學生們重視生態、尊重生命概念,希望學生接觸各種美麗蝴蝶,認識、瞭解蝴蝶生命奧秘,以及太魯閣國家公園自然生態以及淨灘重要,藉此讓學生、家長重新審視生態,瞭解尊重生命以及維護生態重要。
海星國小六年級學童三班共一百多人,導師郭書蓁、嚴淑滿、黃敬平依序帶隊,參觀學習蝴蝶網室,以及公園內種植各種蜜源、食草植物,以供放養成蝶、產卵,便利教師教學和學生就近學習觀察。


專家解說 學習加倍
校方戶外生態教學,其目的是希望延伸至不同教學領域,擴大生命教育成果,從蝴蝶生態教育出發,潛移默化,逐漸提升學生對生活環境各項議題重視,更由此提昇環境保育意識,為環境保護培養生力軍。
六年級學童林靜程參訪亞泥生態蝴蝶園區,他興奮表示,同學可欣賞滿園蝶兒翩翩起舞的美麗身影,亞泥廠也安排食草展示空間,提供參實地觀察蝶蛹以及蝴蝶食草,透過解說參觀,瞭解蝴蝶生態相關知識,豐富活動行程知識、增長見聞,體認環境生態重要。

123.jpg 
↗海星國小學童保育生態體驗,參訪亞泥蝴蝶花園。(記者田俊浩/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