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張詩萱報導)近日亞泥廠前露天蝴蝶園進口處兩棵大樹紛紛開出金黃色的小花,這大樹就叫作台灣欒樹,它是棵吃苦耐勞、好栽種的樹木,所以常見它成為行道樹的一員。然而說其普遍也不見得喲…因為它可是台灣的特有種,台灣能夠有此特有種實在是幸福的。

DSC03979 (Medium).JPG    

台灣欒樹四季有它不同的面貌,從春天嫩芽展現出生命旺盛的翠緣色,因樹枝會流出汁液吸引昆蟲吸食,尤其可以看到成群結隊的紅椿象在樹幹上大快朵頤,至夏天葉片轉換成濃綠且茂密,是個乘涼的好去處,到了秋天更精采,樹上開滿了黃色花兒,稀稀飄落,像花雨一般,被稱為金雨樹真是名副其實,待小黃花凋謝後,又會出現一串串三稜狀長囊的蒴果,顏色從紅轉淡粉、至淺褐,最後變成深褐色,準備落地完成它延續生命的使命。到了冬天,葉片轉黃落地、枯枝無葉,雖然暗淡不帶色彩,卻也別有一番韻味。

↘台灣欒樹實在像足了時裝模特兒,常常令人眼睛一亮呢!

台灣欒樹4 (Medium).JPG  

↘仔細看這小黃花像不像金色黃冠呀~^^

欒樹落花3 (Medium).JPG  

↘小黃花落整遍,非常美麗喲~

欒樹落花9 (Medium).JPG 

此時正是開滿黃花的秋季,站在樹下靜靜的看著它,會有莫名的興奮與感動。金黃小花不時飄落眼前或是頭頂上,很是浪漫,有空可以攜伴好好欣賞這如詩如畫的美景吧!

台灣欒樹11 (Mediu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