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泥/張詩萱報導)台灣海桐因為樹形優美,常被作為行道樹用途,在其尚未開花之際,經過它身邊的人往往忽略它的存在,只當作是一棵棵普通的樹木,但其實當它的花兒掛滿樹梢時,是非常引人注目喲~

↘瞧這美麗的花朵把樹木點綴的多采多姿呢~

台灣海桐4.JPG    

這時候經過這棵樹時,很難不注意到它的存在囉!在枝葉上這一株一株圓錐狀的小花,不僅小巧可愛,它的香氣也很迷人,在遠處就能夠聞到它那濃郁的香味,所以它有個詩情畫意的名字叫七里香。而它的葉子在搓揉後會散發出嗆鼻的味道,有些人會覺得那味道有點像是擦皮鞋的鞋油味,其實那是由於葉內含有揮發性的油酯所致。

↘在開花時期常常可以看見蝴蝶、蛾類、蜜蜂或是金龜子來造訪,靠近都嚇不跑它們呢!

台灣海桐5.JPG  

↘拉近距離觀賞它小巧密集的白花

台灣海桐3.JPG  

其實台灣海桐除了在開花時極具觀賞價值之外,它在結果後,滿樹掛上亮麗的橘紅色果實,將再一次豐富您的視覺。

↘只捕捉到剛結成綠色的小果實

台灣海桐9.jpg  

而它其實是濱海植物,這是因為它耐鹽性及耐風力強,可以用來作為海岸防風林。另外它的木質堅實細緻富有韌性,也是製作農具、刀柄與雕刻印章的好材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