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脩竹節蟲基本資料
1.學名:Phyllium bioculatum
2.食草植物:芭樂葉、芒果葉
3.別名:葉竹節蟲

 

葉脩竹節蟲 (Large).jpg  

知識與知性
1.葉脩竹節蟲自1齡「若蟲」開始,得不斷的吃、睡、脫皮...等等,直到脫了4次皮,到了5齡才能稱得上是「成蟲」。

2.在4齡的時候,也就是脫完第3次外皮,便可以開始以外型輕易分辨公母,細長型的為「公蟲」、尾部圓滾滾並呈現波浪狀的則為「母蟲」。如不仔細分辨很容易將葉脩竹節蟲公蟲誤認為是蚱蜢,而且母蟲誤認為是芭樂葉或芒果葉。

3.葉脩竹節蟲母蟲外型不止與芭樂葉相似,就連葉脈、蟲蛀痕跡都有,可說模仿的一點也不馬虎。另外,獨一無二的牠們,每隻還有著不同的色調,有的嫩的像是剛長出的嫩葉,有的則像是老到發黃的殘破樹葉,稱得上是上帝的神奇傑作。

4.葉脩竹節蟲習性是往高處爬,除非找到可以藏身的地方才肯停歇,因此到訪園區別忘了往隱密或高處點找尋牠們的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