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2012/03/08)每年3、4月間是斑蝶遷移的尖峰期,台南關仔嶺紅葉公園內豐富的蝴蝶棲地,成為班蝶北返的必經之地,日前在台南東山的「崁頭山」發現一隻編號的「小紋青斑蝶」,由100公里外的屏東縣春日鄉啟程,翻山越嶺,現蹤於台南。

經過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調查,這隻編號「JS204」的小紋青斑蝶,是2月4日由協會的義工在屏東縣春日鄉公所標放,如今於崁頭山捕獲,代表小紋青斑蝶至少飛行了約100公里,自屏東旅行到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這項發現讓研究人員欣喜不已!因為這是繼95年在官田村捕獲一隻來自高雄茂林所標記的斯氏紫斑蝶後,第二隻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捕獲的斑蝶,證實了斑蝶北返的必經地,也可顯見關仔嶺復育蝴蝶棲地的成果。

 

bb002db907_   

來源:http://times.hinet.net/news/life/75698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