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葉蝶2 (Large) 
↗(枯葉蝶)我可不吃花蜜喲,因為我吃飽了樹液後,我還有酸酸甜甜的鳳梨汁液當午後甜點呢!

問題:成蝶只吸花蜜嗎?會不會覺得很膩呢?
答案:不是的。

原因:
1.有些蝶種在成蝶時期會選擇吃其他的東西,像是樹液、腐果、爛葉子等。
2.
而這些蝶種包括斑蝶科、蛺蝶科、蛇目蝶科及小灰蝶科成蝶,有些除了吸食花蜜外還會選擇吃腐果、樹液。
3.
甚至有些連花蜜也不吸食了,就愛食用動物糞便、尿液等,雖然讓人無法相信,但這的確也是不爭的事實,所以在亞泥生態園區裡,準備了多樣性的蜜源,讓牠們盡情享用。
4.而就算只單單吸食花蜜的蝶種,牠們也不會覺得膩喲,主要是因為牠們可以選擇的花蜜有太多種「口味」了。
5.
像是左列所開出來的花蜜:高士佛澤蘭、錦葵科植物、大花咸豐草、繁星花、馬櫻丹、長穗木、金露花、大王仙丹、矮仙丹、馬利筋等,有數不清的花蜜讓牠們隨心所慾的選擇吸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