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557 (Medium)  

(亞泥/林貴生、張詩萱報導)今天來到園區參觀的是來自門諾重障養護中心的朋友,小編對於養護中心能帶這些重障者出來戶外活動,實為動容和感佩。12位住民(重障者)每一個見到我們都非常的開心,甚至有一位阿媽(重障者)拉著導覽員的手不放,不斷的說著謝謝。

 DSCN0548 (Medium)  

看見他們雖坐在輪椅,仍然對我們解說蝴蝶和竹節蟲很感興趣,也可以感覺到他們欣喜的心情。在這樣的氛圍下,他們和導覽員的互動極佳,且更讓導覽員樂此不疲的搬動竹節蟲的身影給他們觀賞,使他們是又驚訝又開心。

DSCN0547 (Medium)  

導覽員們都是第一次帶領著這些住民(重障者)參觀,深怕無法讓他們達到戶外活動的目的,還好有養護中心的看護人員細心教導,使互動更加有感覺和愉快,盼望他們到此一遊身心都能開懷輕鬆而對生命有新的體認。 

另外,來自新竹的黃小姐一早就來到我們廠裡,導覽員先行帶她至廠對面的露天蝴蝶園感受大自然的奇怪之處,在那裡發現了黃裳鳳蝶的幼蟲及蛹,令黃小姐非常的讚嘆,不時的說這裡的環境實在是太棒了!

DSCN0541 (Medium)  

因為黃小姐是畢業於慈濟生命科學系,所以對生物的生命過程都非常感興趣,當看到蝴蝶的幼蟲時,她總是說牠們實在是太可愛了,我想蝴蝶若聽得懂人話的話應該會很開心吧!^^

DSCN0564 (Medium)  

黃小姐對於看到的每隻蝴蝶和竹節蟲都照了像,並且還記錄自己拍的蝶種是什麼蝶,瞧她認真的模樣,不禁也讓小編想說一聲:實在是太可愛了~~~嘻嘻!最後黃小姐還說這麼棒的地方讓她待上一整天都可以,還很羨慕的說:我們導覽員能夠在這樣的地方工作實在是太幸福了,呵呵~~~對我們來說,能夠讓大家知道我們對生態環境用心,才是最主要的精神支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