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魔鬼竹節蟲基本資料
1.學名:Peruphasma schultei
2.食草植物:日本女貞、金銀花、茉莉、桂花(嫩葉)

黑魔鬼竹節蟲 (Large)    

知識與知性

1.黑魔鬼竹節蟲,原生於祕魯高原,「神祕的外型」搭配「奇特的名稱」,就知道牠們是上帝創作的一大驕傲。

2.黑魔鬼竹節蟲屬於小型竹節蟲,有別於大部分的竹節蟲皆可食用芭樂葉作為食草植物,牠們僅食用日本女貞、金銀花、茉莉、桂花(嫩葉),相當有個性。

3.黑魔鬼竹節蟲相較於其他種類的竹節蟲,擁有著相當強的活動力,只要一靠近牠們便會迅速逃離開,也許因為牠們的外型較不像竹枝或葉子,在沒有相當的保護色、保護型態下,僅能靠「腳力」來求得一線生機。

4.黑魔鬼竹節蟲在2齡若蟲開始,身上的翅膀便會出現明顯的變化,因為在牠們感受威脅時會展開血紅色的翅膀,作勢要攻擊敵人,十足展現了「小辣椒」的性格。

5.黑魔鬼竹節蟲之所以取名為「黑魔鬼」,原因在於霧黑色的身體,搭配黃色的複眼、血紅色的翅膀,神祕十足下像極了披著紅色披風的小惡魔。在亞泥生態園區,牠們是列為最討喜的昆蟲生態之一,我們以金銀花餵食牠們。

6.黑魔鬼竹節蟲之公蟲體型除了較母蟲小以外,最明顯的區別,就在牠們平時保持警戒狀態,尾巴呈現倒勾狀,這和母蟲尾巴平放是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