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小紅翅竹節蟲基本資料
1.學名:Phaenopharos khaoyaiensis
2.食草植物:芭樂葉

泰國小紅翅 (Large)    

 知識與知性
1.泰國小紅翅竹節蟲不用特別介紹牠們的原生地在泰國,從名稱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出來了。

2.在國際上最知名的英國「竹節蟲愛好者俱樂部」Phasmid Study Group簡稱PSG,這個團體搜集全世界竹節蟲種源,就將竹節蟲給予特徵上的區別及編號。如泰國小紅翅竹節蟲便被編列為PSG-215,所以牠們可是有「認證」的喲!

3.泰國小紅翅竹節蟲若蟲時期與成蟲時期最大的差別,除了身體大小不一樣外,最重要的就是區別牠們是否長出小小的紅色翅膀。

4.泰國小紅翅竹節蟲成蟲時期,在受驚嚇時或要展現自己的「氣勢」時,便會將紅色的翅膀給撐開來,雖然和身體的比例有「超級」顯著的落差(註:因為身體長長的,但那對翅膀卻短短的),但「紅色」是一種大自然中昆蟲最具代表性的「警戒色」,因此牠們這動作往往成為保護牠們的「利器」。

5.泰國小紅翅竹節蟲成蟲時光是身體長度可達14公分,如果加上前、後腳就可長達22公分,算是中型的竹節蟲。

6.泰國小紅翅竹節蟲採孤雌生殖,公蟲已較為少見,在生態園區裡能見到的幾乎都是母蟲。而母蟲,可自行繁殖下一代,優點是照顧妥當的話,數量皆可以在園區裡維持住,但缺點就是母蟲未經與公蟲交配,所產下的卵均缺乏Y染色體,因此下一代孵化出來的皆為母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