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果竹基本資料

 

1.科別:禾本科
2.學名:Melocanna baccifera (Roxb.) Kurz
3.
英文名稱: Melocanna
4.
別名:梨竹
5.分佈地區:
印度、孟加拉、緬甸

 

 

  禾本科小百科

禾本科植物在台灣有403種以上,其中有廣泛栽培作為經濟作物如玉米、水稻、高梁、甘蔗、竹子、牧草及草坪用的韓國草等,大部分為令農民頭痛的野草雜草。多數為草本,少數為木質竹類植物。莖有明顯的節,節間常中空,少數為實心。葉子互生,葉片平行脈竹子品種有供食用的麻竹、綠竹、烏腳竹,供建築的孟宗竹貴竹觀賞用的金絲竹、唐竹、葫蘆竹…..等種類。

 

  

梨果竹in亞泥生態園區

梨果竹       
↗梨果竹的樹形。

 

梨果竹5    
↗梨果竹的葉。

 

 

 知識與知性

 

1.梨果竹莖直立呈喬木狀,開花後會結果實,形狀像梨果一般。果實可食,微苦,竹子需等30年以上才結果。

 

2.梨果竹種植在生態園區內約3年,已茂密成林,約3-4米高,竹莖細長,葉子較大,側枝短,本園區採用種子苗種植,所以成木較慢。

 

3.梨果竹可供工藝材、造紙、編織等使用,竹葉為釀酒的原料。

 

4.梨果竹可在2月採用分株繁殖,或用播種繁殖,經1年培養後再定植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