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茶基本資料

1.科別:紫草科 Boraginaceae
2.學名:Ehretia microphylla Lam.
3.英文名稱:Baragina tree
4.別名:小葉厚殼樹、滿福木。
5.分佈地區:熱帶亞洲及台灣。本島主要分佈在南部或東部濱海地區,是常見的盆景樹種及綠籬植物。

 

紫草科小百科

1.紫草科植物通常為單葉、互生,不過有時也近對生,只是較為少數。

2.紫草科的花通常會聚成像「蠍子的尾狀」狀捲曲。牠們的花序較為稀少且單生。

3.紫草科的果實呈核果狀或具2到4顆小堅果。

4.紫草科統計在臺灣有12屬。

   

福建茶in亞泥生態園區


 福建茶 (Large)              
↗福建茶

 

 修剪整形的福建茶 (Large)           
↗修剪整形的福建茶

 

知識與知性

 

 

1.福建茶為常綠小灌木。特徵包括:葉叢生於樹枝上,葉小,厚如皮革,葉緣有鋸齒, 表面呈濃綠色,帶有光澤。主脈十分明顯,葉柄極短,貼近樹幹。花梗為線狀,花瓣白色5瓣,數朵密集或稀疏排列生長。果實為球形核果,初為黃色,成熟後漸轉紅色。

2.福建茶外觀像茶樹,但並非是福建產的茶葉,所以請勿誤用,不能當茶葉泡茶飲用。其主要功能用途為庭園觀賞植栽,枝葉細密耐修剪可當綠籬或各種造型樹。

3.福建茶喜溫暖潮濕的環境,生命力強。本省主要分佈在南部或東部濱海地區,是常見的盆景 樹種及綠籬植物。豔陽下,它那革質具光澤的小葉片真可愛。

4.福建茶藥用可治風濕疼痛、便血、疔瘡等。

5.福建茶繁殖可用播種、扦插或高壓法。栽培介質以壤土或砂質壤土為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