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番石榴基本資料

1.科別:桃金孃科(Myrtaceae)
2.學名:Psidium Odorata
3.別名:香拔、細芭樂、小果芭樂、香芭樂 迷你番石榴、細芭樂、小果芭樂、香芭樂
4.分佈地區:變種栽培。

桃金孃科小百科

桃金孃科植物主要產於澳洲,以及美洲的熱帶、亞熱帶地區。該科植物有100屬、約3,000種,中國原產有8屬、引種有5屬,共有136種。為常綠灌木或喬木,其葉子對生(註:較少見為互生),果實多為漿果或蒴果。桃金孃科的植物生命力相當「堅強」,尤其台灣的氣候、環境很適合牠們生長。該科植物精油的特性是具有抗病毒、殺菌、幫助呼吸道系統、消炎的療效,因此相當受到青睞。桃金孃科植物較具代表性的包括桉樹、蓮霧、芭樂、蒲桃、千層樹、嘉寶果等樹木。

 

迷你番石榴in亞泥生態園區

   
↗迷你番石榴。


↗ 迷你番石榴。

 

知識與知性

1.迷你番石榴是常綠小喬木或灌木,俗稱拔番石榴子、那拔。因其來自國外,故名為番石榴,是亞熱帶名優水果品種之一。迷你番石榴生長適應性強,不擇土壤,栽培容易。

2.迷你番石榴是果樹之一,乃番石榴(芭樂)的栽培變種。果實球形,成熟可食用,香脆可口。

3.迷你番石榴使用播種法,春、夏季均可育苗,生性强健,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肥沃的壤土生長最佳。排水、日照需良好。每2-3個月施肥1次。每年春季應整枝修剪1次,老化的植株應施以強剪,促使萌發新枝,生長更旺盛。性喜高温,耐旱。

4.迷你番石榴適合作庭植美化、盆栽或修剪成型。果實成熟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