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基本資料

1.科別:仙人掌科Cactaceae

2.學名:Hylocereus undatus

3.英文名稱:Dragon Fruits
4.
別名:紅龍果、三角柱仙人掌
5.
分佈地區:原產墨西哥等中美洲地區的植物。目前在台灣有大面積栽培,果實經濟價值高。

 仙人掌科小百科

仙人掌科多數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少數為灌木或喬木狀植物。該科有1402000餘種,大多原產美洲熱帶、亞熱帶沙漠或乾旱地區,以墨西哥及中美洲為分佈中心。仙人掌科通常無真正的葉,而其特色就是有 "刺座(areole)"的構造,所有仙人掌的刺都是從刺座長出來的,這是他們這一科獨有的特徵。

  知識與知性

1.三角柱仙人掌(Hylocereus)屬共有 10 個品種,花果形態特異,被命名為「Dragon fruits火龍果」又名「紅龍果」,其果實有紅皮白肉、紅皮紅肉、黃皮白肉等,統稱「墨西哥仙人掌果」。 

2.仙人掌具有高纖維、低熱量、含豐富維他命C及葉綠素的優點,目前已開發了數十種不同吃法,其中花可作生菜沙拉、炒食、仙人掌蘑菇湯,仙人掌果實除可當作生食外,也可打果汁,製作果醬,冰淇淋等。

3.參考及引用網址:http://www.yesgoo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