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1.科別:Nymphaeaceae
2.
學名:Nymphaea tetragonaGeorgi
3.
英文名稱:water lily
4.
別名:子午蓮、水芹花、瑞蓮、水洋花或小蓮花
5.
分佈地區:原產亞洲、南美洲、非洲等熱帶、亞熱帶地區。

 睡蓮科小百科

睡蓮和荷花二者的外觀雖然相似,但親緣關係甚遠,兩者可從其葉子的生長位置和葉子的形狀區分開來。睡蓮的品種繁多,主要有粉睡蓮、紅睡蓮、白睡蓮、香睡蓮、黃睡蓮等。睡蓮一般以白天開花晚上閉合的品種最受歡迎,能夠充分配合人們觀賞時間。

  知識與知性

1.多年生水生草本,外型與荷花相似,不同的是荷花的葉子和花挺出水面,而睡蓮的葉子和花浮在水面上,不同於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睡蓮秋季開白色花,午後開放,晚間閉合,可以連續開閉三四日。

2.睡蓮的用途甚廣,可用於食用、製茶、插花、藥用等。睡蓮切花離水時間超過1小時以上可能使吸水性喪失,而失去開放能力。睡蓮栽培只要控制水的深度在2030公分,充足日照6-8小時,水溫至少22℃,就能使花朵開放多而豔麗,注意老葉在黃化時隨時去除,以促進生長勢,水池水太深,光線不夠的地方,開花情形不良。

3.參考及引用網址:http://163.17.203.129/bakup/green http://zh.wikipedia.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