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藤基本資料

1.科別:紫薇科Bignoniaceae
2.
學名:Bignonia chamberlaynii Sims
3.
英文名稱:Garlic VineTrumpet Flower
4.
別名:張氏紫薇、紫鈴藤
5.
分佈地區:原產印度、哥倫比亞、阿根廷等地。台灣全島普遍栽植。

 紫薇科小百科

紫葳科共有110屬大約650種,在台灣有1屬,有喬木、灌木和藤本植物,只有少數是草本,本科廣泛分布在世界各地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具有多種熱帶植物特徵,如氣生根,老莖生花現象等,大多數種類花大而美麗,色彩鮮豔,可栽培供庭園觀賞或作行道樹,少數種類產優良木材,少類種類可入藥。

  知識與知性

1.蒜香藤因屬蔓性植物,栽培時需設立棚架,使其攀緣圍籬、牆垣生長。蔓莖枝條的長度,可達10數公尺以上。葉為三出複葉,對生,由 3 枚小葉組成。花為聚繖狀花序、腋生;每當花朵盛開時,密集的花朵成串;一般而言老株開花比新株開花多而密集,且花及葉都帶有蒜香味。

2.
為有名的觀賞藤本植物,花盛開時,極為壯觀,常被栽種在庭園、花壇、籬笆、圍牆、涼亭或棚架作為裝飾美化之用。

3.
繁殖方法以扦插法操作最容易,生長情形比播種快,也是最普遍的繁殖方法。

4. 參考及引用網址:http://kplant.biodi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