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牽牛基本資料

1.科別:旋花科Convolvulaceae
2.
學名:Ipomoea carnea Jacq. subsp. fistulosa (Mart. ex Choisy) D. F. Austin
3.
英文名稱:Tree Morning Glory
4.
別名:樹朝顏、印度旋花
5.
分佈地區:原產美州,分布自墨西哥,美國東南的佛羅里達。台灣低海拔地區偶可見栽培,南部郊野偶而可見野生植株。

 旋花科小百科

旋花科約有601650,廣泛分布在全球,主要產於美洲亞洲熱帶亞熱帶地區,中國22屬約125種。草質或木質藤本,有時有乳液。莖通常是纏繞莖,旋花科的名字是以拉丁文convolvere(纏繞)而命名,花腋生、單生或為聚傘花序,美麗,色白、粉紅或藍,漏斗狀。果實為蒴果 46種子。旋花屬的某些種可提取檀油。

 

  知識與知性

1.藤本灌木,高 1~3 公尺。葉寬卵圓形,基部心形或截形,全緣,兩面密被微柔毛,老時葉面近無毛。聚繖花序腋生或頂生,有花數朵或多朵,花序梗粗壯,花冠漏斗狀,淡紅色。蒴果卵形或球形,種子 4 或較少,表面被絹狀長柔毛。耐光照、可栽培供綠化觀賞用。

2.
參考及引用網址:http://kplant.biodi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