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K1版.記者/林秀麗.2009.07.16高雄報導】高雄世界運動會處處凸顯台灣風情,15日比賽獎牌曝光,高雄世運組織委員會基金會(KOC)指出,獎牌設計融合海洋、原住民元素及蝴蝶圖騰,頒獎人員正式服裝則表現濃濃客家風情,無論獎牌或服裝台灣味十足。

news20090716.bmp 
↗高雄世界運動會比賽獎牌昨天亮相,獎牌設計融合海洋、原住民元素及蝴蝶圖騰,彰顯台灣多元特色。

    世運會共有26項正式賽、5項邀請賽,獎牌將頒發優勝選手;KOC表示,正式賽將發出969面獎牌,其中,包括323面金牌。邀請賽將發出516面獎牌,金牌數為172面,總計各項賽事金牌數為495面。

    昨天亮相的世運獎牌設計圖案,正面有世運標誌及波浪、蝴蝶圖騰,意謂高雄及台灣是「蝴蝶王國」,琉璃珠掛飾意在彰顯原住民元素。

    KOC說明,獎牌正面底部波浪圖案,為國際世運總會標誌,背面「高」字設計代表高雄,兩側刻劃蝴蝶及百合花,獎牌上方琉璃珠則是原住民手工製作,凸顯原民風情。

    除獎牌彰顯台灣味外,高雄世運頒獎志工正式服裝也展現濃濃客家風,服裝布料特別融入客家花卉圖案,至於贈送給得獎選手吉祥物,為以海洋首都理念設計的水精靈玩偶,高市府希望藉此呈現台灣多元的文化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