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朱婉寧.2009.07.22報導】外貿協會昨天與上海世博局舉行台灣館簽約儀式,台灣館外觀首度亮相,以六、七層樓高的巨型玻璃天燈為主題,天燈內部裝置一座LED大球體,球體內部的劇場將展示台灣自然、人文特色。

news20090722-1.jpg 
↗上海世博會台灣館外型,是一盞六、七層樓高的大天燈,裡面有一個直徑十六公尺的LED大球體,點燈的時候,會出現天燈冉冉升空及蝴蝶飛舞的畫面,日夜有不同風情。(圖/貿協提供)

     明年走入大陸上海世界博覽會的台灣館,參觀者將看到漫天飛舞的台灣蝴蝶及天燈祈福,讓世界驚艷台灣之美。

    睽違四十年後,明年台灣終於將在世界博覽會中展出台灣館。貿協表示,台灣館主題為「自然、心靈、城市」,由台北101大樓的建築師李祖原操刀設計,建築外觀以天燈造型搭配山水來表現。

    作為主題的玻璃天燈高廿三點八公尺、寬廿四公尺、長卅七公尺,大約六、七層樓高,位在世博會亞洲國家館區,緊鄰世博軸心和車站出入口,是人潮往來的交通要道。貿協表示,雖然台灣館不算大,但位置好,能見度高。

    台灣館共有四層,參觀者必須先搭電梯到最高的第四層,然後再順著動線由上往下逛到最低的第一層「城市廣場」。

    李祖原說,最上層是LED製成的發光大球體,球體內是十二公尺高的圓形劇場,參觀者入內先以三百六十度全域視野,觀賞介紹台灣科技、風光及人文的四分鐘影片。

    第三層是接待貴賓的VIP室,第二層則是台灣館的重點活動,讓參觀者在水台參加點燈儀式,體會台灣點天燈祈福的傳統文化。

news20090722-2.jpg 
↗走進世博會覽中的中國館「萬花筒」創意吸睛,鏡面結構讓參觀者也進入展覽,呈現變幻多姿的影像,效果十足。(圖/美聯社提供)

    貿協董事長王志剛昨天說,參觀者親手點燈後,天燈外觀會整個亮起來,玻璃外表會出現千百個冉冉上升的美麗天燈影象,以祝福之姿緩緩往星空飄去,參觀者將在漫天飛舞的各式斑斕台灣蝴蝶裡升起美感。

    王志剛表示,台灣館預計明年四月前完成,貿協將向對台灣企業募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