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幾次寒冬過境,今年亞泥生態園區裡梅花可說是「大綻放」!不只有吸引過往的遊客目光,也能在上頭見到許多蜜蜂辛勤地採著梅花裡最甜美的花蜜。梅花屬於多年生的落葉喬木,雖然並非原產自台灣(開白花的果梅,可製作脆梅及醃梅,原產地於中國大陸福建、廣東等地),但由於國情(中華民國國花)因素,加上兼具美麗與實用,在台灣各地其實不難見到!

梅花屬於相當「長壽」的花卉品種,即使栽植於家中的盆栽裡,也可活至十年之久。在中國湖北就有一株老當益壯的梅花樹,據說是晉朝時期所栽植的,至今一千六百多年仍年年綻放鮮艷花朵、吐露芬芳氣味。此外,梅花除了觀賞用以外,也是相當重要的果樹,可製成梅子及各式加工品。近期,如走訪亞泥生態園區時,別忘了在猶如「白雪」般美麗的梅花花叢裡來張民國100年的照片留念喲!

DSC02947 (Medium).JPG
↗綻開的梅花樹叢。

DSC02929 (Medium).JPG
↗梅花雖對土壤要求並不嚴苛,只要土質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就能長得很好。

DSC02976 (Medium).JPG
↗正專注採蜜的蜜蜂特寫。

DSC02963 (Medium).JPG
↗採蜜採到整個頭都埋進去了!

DSC02965 (Medium).JPG
↗瞧~這隻蜜蜂為「花」而膓,小編猜想可能頭埋進花蕊裡卡住後出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