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珠教授退休於花蓮師範學院(為現在的東華大學),是國內知名的自然生態專家、學者。日前(17日),邀請了來自澳洲的朋友(佛教徒)共20人一同參訪亞泥生態園區。雖頂著炎熱的陽光,但一點也沒減少這些來自澳洲朋友的參訪興緻,一路上與解說員熱絡的互動著。當陸續看到台灣豐富的原生植物、色彩「五花八門」的蝴蝶及形態「變化多端」的竹節蟲時,他們除了瞪大眼睛外,還不斷地發出「哇~哇~」的驚喜聲音。其中,就有一位澳洲人說:「台灣的蝴蝶真的太多變化了,可能對台灣人來說看見一群蝴蝶飛舞是家常便飯的事情,但要在我們的國家看到這麼多而且不同的蝴蝶在眼前飛舞還真的不太容易」,這句話一說出,「看倌們」是不是也和我們有著同樣的感想--就是「知足~惜福」呢!在解說結束時,他們還送了一些「結緣品」給我們,現在小編將它們放在電腦旁,每每看到就會想起這群很特別的海外朋友。

IMG0299A (Medium).jpg  
↗張惠珠教授是亞泥生態園區的熟客,這次她帶著來自澳洲的朋友一同參訪園區。

IMG0301A (Medium).jpg  
↗筆筒樹區是他們導覽解說的第一站。

IMG0306A (Medium).jpg
↗水生植物區裡的蓮花相當吸引這群澳洲的朋友。

IMG0308A (Medium).jpg  
↗大伙兒正尋找著植物樹叢裡的驚喜。

IMG0311A (Medium).jpg 
↗張教授正與訪客們分享大白斑蝶於爬森藤植栽上的「蝴蝶一生」。

IMG0312A (Medium).jpg  
↗瞧~這位澳洲朋友笑的多麼燦爛。   

arrow
arrow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