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張詩萱報導)台北九合扶輪社為日前(9/2)參訪亞泥生態園區的佳賓,我們安排大家在室內閱聽簡報(含水泥的相關製程及生態休閒林園),隨即動身前往亞泥生態園區。

DSC03595 (Medium).JPG  

 

DSC03604 (Medium).JPG  
↗一進入到園區,大家的興奮感已不言而喻,在入口處當然要先來照一張像囉!

DSC03607 (Medium).JPG  
接著慢慢步入植物園區,大家認真的聽取導覽人員講解植物的特性及用處,走著走著來到了亞泥最具象徵性的字樣區「亞泥休閒林園」,因為是經過相當努力修剪照顧而成的特殊景觀,很適合遊覽者合影留念,所以大家粉粉在此多拍了幾張,最難得的是我們亞泥的張總廠長也撥空一同遊園且入鏡了呢!

DSC03613 (Medium).JPG  

DSC03627 (Medium).JPG   

↗途中大家好奇樹上套著網子,於是導覽人員也仔細的說明原因,並且讓各位目睹網中那小小的生命,大家都不時發出讚嘆的聲音,對於我們如此保護和培育的辛勞,也算是一種撫慰了!

 DSC03628 (Medium).JPG  

接著各位進入了最熱門的蝴蝶生態園區,在台數一數二的大型培育網室,進入後大家就看見正在交尾的大白斑蝶,粉粉拿起相機狂拍,看著滿天飛舞的蝴蝶,全都發出驚喜的歡笑聲。

DSC03638 (Medium).JPG

DSC03649 (Medium).JPG  

↗導覽人員除了生動的講解外,還讓各位親自體驗大白斑蝶的最高祕技 " 假死 ",這招可不是蝶都學得來的喔!

DSC03661 (Medium).JPG  

觀賞蝴蝶告一段落後,再去欣賞園區特有的竹節蟲,大家對於竹節蟲高超的模仿功力都讚不絕口。

DSC03677 (Medium).JPG  

DSC03672 (Medium).JPG  

↗還有竹節蟲們生的蛋,導覽人員為了怕大家分不清楚他們的蛋和排泄物( 因為太像了^^),還特地挑出來給大家看呢!

DSC03684 (Medium).JPG  
在培育網室欣賞完後,就往入口處步行了,途中來到這棵南美假櫻桃樹時,導覽人員讓各位可以自行品嘗這假櫻桃的滋味,有人吃了一顆後道出"好甜,好好吃喔!",接著就是一群人拼命尋找那熟成的紅色果實。

DSC03685 (Medium).JPG 

↗看這位身著粉紅衣的大哥多麼認真採呀! 

DSC03686 (Medium).JPG   

 DSC03697 (Medium).JPG 

↗最後回到入口處,九合扶輪社很貼心的準備了禮物和感謝狀給我們,讓這趟旅程為彼此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