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報http://www.eastnews.tw/記者阮文彬/報導)天氣日漸晴朗,花蓮地區除各知名景點湧入遊覽人潮外,亞洲水泥公司位在鳳凰林道旁的「蝴蝶生態園區」也來了不少「賞蝶」的民眾,走在花木扶疏、蝴蝶飛舞的園區內,進行一趟悠閒、雅致的生態體驗之旅。

與亞泥蝴蝶共舞 (Large)  
↗東方報刊載內容

昨天上午亞泥公司的「蝴蝶生態園區」出現一行慕名而來的賞蝶民眾,在導覽員潭文政的詳實解說下,賞蝶民眾臉露新奇、驚艷的表情,並不時拿起像機捕捉蝴蝶飛舞、採蜜覓食的鏡頭。

譚文政表示,蝴蝶對生存環境的要求相當嚴苛,需有乾乾淨淨的空間才肯棲息,甚至繁衍下一代,而亞洲水泥公司花蓮廠自二○○四年開始運用現有綠美化環境,打造蝴蝶的棲息空間,除了證明該廠清淨的環境外,更呼應了亞泥公司對保育工作的企業責任與決心。

蝴蝶生態園區原為綠美化的「亞泥休閒花園」,裡頭栽植了許許多多的花卉與植物,無形中,竟也吸引蝴蝶前來棲息,目前園區內設有兩處網式蝴蝶培育區,大型的培育區面積約九百坪,內有百餘種原生植物,以及大白斑蝶、青斑蝶、端紅蝶、大紅紋鳳蝶、小紅紋鳳蝶、紋白蝶、大鳳蝶、枯葉蝶等三十二種蝴蝶,對外開放,小型約三百坪的的網室,主要是培育幼蝶,不對外開放。

亞泥「無心插柳柳成蔭」設置「蝴蝶生態園區」的舉動,竟成為地方上許多國中小學校外教學活教材、高中職公民訓練首選景點,甚至也成了大專院校、社區發展協會及保育工作者戶外觀察生態的選擇。

譚文政說,園區內四季都可看見蝴蝶身影,由於氣溫愈高花朵更加盛開,適合蝴蝶採蜜、交配,三月起至十月間均屬賞蝶季節,他也提醒民眾,慢慢的走,以免驚擾蝶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