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林貴生報導)蔡協理從北市開車南下至亞泥花蓮廠,尚未歇息片刻即迫不及待想一睹曾獲得遠東集團精神獎的蝴蝶生態園地。

隨著導覽員的步伐,通過了亞泥宿舍,宿舍四周的樹木茂盛且雄偉,令他們眼睛一亮,隨後進入蝴蝶網室,蝴蝶雖然因為天氣濕冷,無法展開美麗的翅膀翩翩起舞來秀給遠道而來的客人,但牠們停佇在樹枝上休息的樣子,也頗引人注目的,尤其是大白斑蝶,在導覽人員當場表演大白斑蝶牠超強的保命技術"裝死" 給大家看的時候,他們都興奮的表示,實在是太可愛了!

另外還有看到許多種類的竹節蟲,牠們的身體能夠隨著自然生態的變化而改變,藉以產生保謢色,使天敵難以發現牠們,這樣的技巧使觀賞的朋友們都嘖嘖稱奇。而蔡協理第一次來訪,即深深體會到亞泥花蓮廠對生態所做的維護,並表示敬佩及無比的榮耀,更不愧是遠東集團得獎的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