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75 (Large)  

7月6日共有二個來自不同地方的團體,於同時段參訪亞泥生態園區。

第一團為太魯閣管理處特別邀請了蝴蝶專家李志穎老師為環教志工上午時段,於管理處簡報室上了一堂珍貴、精采的生態課程,很榮幸亞泥生態園區解說員獲邀參與這次課程名單。而下午的課程,則由承辦人與李老師安排環教志工約30人一同走訪亞泥生態園區。剛開始,由園區安排室內生態簡介,緊接著則是實際走訪生態園區,李老師以專業及生動的方式,在蝴蝶網室裡展開一連串有關環境教育課程,介紹極為豐富的蝴蝶知識,包括各種蝴蝶的種類、特徵、生活史及其食草植物融入生態保育,且植物方面也很生動地從下蛋幼蟲羽化成蟲,增加了志工們的解說素材,在植物園區,大家驚嘆柚木的巨大葉形,解說員問有甚麼植物葉子比他大,有人猜荷葉或姑婆芋?有趣的是以上皆非,最後有人猜「芭蕉葉」,終於猜對了,志工們及生態園區解說員對這樣的互動式解說,感到相當有趣,這也讓我們對「解說方式」又增添了不少的功力呢!

DSC04877 (Large)

DSC04885 (Large)  

DSC04886 (Large)    

第二團,則是由亞利預鑄李旭民先生帶領天母游泳社團,包下2部遊覽車至亞泥生態園區參訪,這群游泳社團的學生與家長都非常喜愛亞泥為蝴蝶所營造的棲息空間,甚至還問我們能不能copy蝴蝶生態網室進駐到他們的校園或社區呢!

1 (Lar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