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生木基本資料

1.科別:爵床科Acanthaceae 
2.學名: Hemigraphis repanda (L.) H. G. Hallier
3.英文名稱:Hemigraphis
4.別名:尖葉駁骨丹、尖葉接骨草
5.分佈地區:馬來西亞、印尼。

 

 爵床科小百科

爵床科植物世界約有大約包括250個屬,2500餘種植物。有草本,灌木,藤木,有時具刺。在台灣約有33屬,70種。常見有室內觀葉植物串心花,可製造草藥的藥用植物的白鶴靈芝草。蝴蝶食草:易生木及大安水蓑衣是枯葉蝶幼蟲的食草。另外,可供觀花的立鶴花、翠蘆莉、紅樓花,都是一般庭園觀賞植物。 

  

易生木in亞泥生態園區

  全株型態 (Large)           
  ↗易生木全株型態。

 

   嫩芽紅色 (Large)           
   ↗易生木的紅色嫩芽。

 

  對生葉 (Large)            
  ↗易生木的對生葉。

   

  

 知識與知性

 

1.易生木為常綠灌木,株高可達 1-1.5 公尺 ,成株枝繁葉密,成長迅速,莖節略膨大,稍具毛。

2.單葉對生,葉形細長呈披針形,新芽紅色。繖形花序,排列密集,花小粉白色,果實紫色。


3.易生木和大安水蓑衣是枯葉蝶幼蟲的食草植物,為供應幼蟲食草,因此在園區種植很多。

4.繁殖方法可用種子播種,但易生木為叢生性,側枝多,容易長根,一般多採用扦插法,可在短時間得大量小苗,另外,瓶插也會存活生長,作為趣味性栽植。

5.易生木適合作庭園美化、和圍籬美化等露地栽培,另外亦適合熱帶地區培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