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扁柏基本資料

1.科別:柏科Cupressaceae
2.學名:Thuja orientalis L. cv. Aurea Nana
3.英文名稱:Oriental Arborvitae
4.別名:黃金側柏、側柏、日本扁柏
5.分佈地區:原產於中國大陸華中、華北一帶,由於樹形優美目前台灣北部、中部、東北部多可見栽培種。

 

柏科小百科
柏科植物是分布最廣的針葉樹,幾乎遍布全世界,絕大部分種為常綠植物,生活在西藏海拔5200米地區的滇藏方枝柏是海拔最高區域存活的木本植物。在台灣柏科植物有31種,其中以原生種的紅檜、扁柏最有名。而世界上第二長壽的柏科植物是智利柏。柏科植物很多種類可供木材原料,此外在園藝上常用來盆栽或造景的優型樹,還有些品種被作為聖誕樹種植。


黃金扁柏in亞泥生態園區

IMG_2062 (Large)
↗黃金扁柏為常綠灌木,樹可長高約0.5~2.5公尺。

IMG_2090 (Large)
↗黃金扁柏圓滾滾的外形很適合作聖誕樹喲!

IMG_2064 (Large)
↗黃金扁柏枝條展開呈側立狀,彷彿孔雀開屏,外形相當逗趣。

知識與知性

1.黃金扁柏為常綠灌木,樹可長高約0.5~2.5公尺。

2.由於黃金扁柏金黃色的葉子,總讓人感受到喜氣,因此常被人們作為庭園樹或盆栽用,為不錯的觀葉植物代表之一。

3.黃金扁柏的樹冠呈自然的圓錐狀且枝條展開呈側立形狀,加上金黃色的新芽,因此才有「黃金扁柏」這樣美麗的稱呼。

4.黃金扁柏較喜愛生長在潮濕、日照足且通風良好的地方,栽培的環境溫度不宜太高,否則樹叢內部的枝條很容易會乾枯。

5.許多人佈置聖誕樹常會運用「龍柏」,其實「黃金扁柏」圓滾滾的樹冠與稍瘦些的些的「龍柏」外形相比,小編認為「黃生扁柏」更適合作為聖誕樹喲!

6.黃金扁柏亦是中藥藥用植物,在中醫學上記載它們的葉子具有止血、清肺、止咳等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