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基本資料

1.科別: 薔薇科Rosaceae
2.
學名: Malus sylvestris Mill.
3.
英文名稱:apple
4.
別名:滔婆、柰、平波、超丸子
5.
分佈地區:原產歐洲及中亞東北、華北。台灣多栽培在梨山。

 

 薔薇科小百科

薔薇科為雙子葉植物,隸屬薔薇目(Rosales)。約124屬,3300餘種,全球分布,北半球溫帶和熱帶地區最普遍。中國約51屬,1000 餘種,分布全國各地。其中有些為重要的果樹,例如桃、李、杏、梅、蘋果、梨、枇杷等,有些為很好的觀賞植物,如繡線菊、繡線梅、薔薇、月季、海棠、梅花、櫻花和白鵑梅等;有些入藥。 

蘋果in亞泥生態園區

   DSC00145 (Large)     
 
↗在果樹區的蘋果樹緩緩生長。

 

   DSC00146 (Large)     
 
↗蘋果的葉子。

 

    

 

  知識與知性

1.蘋果為落葉喬木,高可達10餘公尺,為薔薇科植物。葉互生,邊緣具圓鈍鋸齒,幼枝有絨毛,樹幹呈灰褐色。果實一般多呈紅色。蘋果開花期在4月份,傘房花序37朵花,白色花帶紅暈。810月間,果熟時采收。在一般情形下,蘋果有15-50年壽命。主要品種有國光、元帥、紅星、紅玉、青香蕉、倭綿、祝光等。


2.
蘋果原產於歐洲、中亞和我國新疆西部一帶,栽培歷史已有5000年。中亞野蘋果被認為是現代栽培蘋果發源地之一,為歐洲及美國栽培蘋果的原始種,味甜帶酸,蘋果是異花授粉植物,大部分品種自花不能結成果實。一般蘋果栽種後,於2-3年才開始結出果實,樹高一般維持在3-5左右。

3.
蘋果,古稱柰,酸甜可口,營養豐富,是老幼皆宜的水果之一。它的營養價值和醫療價值都很高,被越來越多的人稱為「大夫第一葯」。許多美國人把蘋果作為瘦身必備,每周節食一天,這一天吃蘋果,號稱「蘋果日」。

4.
蘋果蘋果中的維生素C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營養評價:按照均值,每100中生命力指數67.50,防病指數為74.37等功效。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城市生活節奏十分緊張,很多人都有緊張、憂鬱,這時拿起一個蘋果聞一聞,就會有所緩解,同時還有提神醒腦之功。

5.
繁殖方法一般為播種,如為經濟栽培,多以嫁接法維持苗木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