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鐘花基本資料

1.科別:紫葳科Bignoniaceae
2.
學名:Tecoma stans (Linn.) Juss. ex H. B. K
3.
英文名稱:Florida YellowtrumpetYellow ElderYellow Bells
4.
別名:金鐘花
5.
分佈地區:原產熱帶美洲。台灣於 1960 年代引進栽植中部及南部平地的庭園、校園及公園,北部則較少見。

 紫葳科小百科

紫葳科共有110屬大約650種,在台灣有1屬,有喬木、灌木和藤本植物,只有少數是草本,本科廣泛分布在世界各地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具有多種熱帶植物特徵,如氣生根,老莖生花現象等,大多數種類花大而美麗,色彩鮮豔,可栽培供庭園觀賞或作行道樹,少數種類產優良木材,或可入藥。

  知識與知性

1.常綠灌木,高可達 5 公尺。葉對生,掌狀三出複葉,小葉有鋸齒或羽狀深裂,花黃色,具香味,呈頂生的總狀或圓錐花序。果實為蒴果,長圓柱形,下垂,長 10~18 公分,徑 0.3~0.5 公分,成熟時帶褐色,開裂。

2.適合庭園觀賞用,南部平地的庭園、校園及公園有栽植。花朵集生如繡球狀,花色是黃色,特別醒目耀眼,有令人震憾的美麗,是值得推廣的花卉造景植物。

3. 參考及引用網址:http://kplant.biodi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