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筒莢蒾  基本資料

1.科別:忍冬科Caprifoliaceae
2.
學名:Viburnum suspensum Lindl.
3.
英文名稱:Sandanqua Viburnum
4.
別名:琉球莢蒾、五毛樹。
5.
分佈地區:原產琉球。台灣植於台北植物園的長筒莢蒾栽植於蕨類植物區及木蘭科植物區外圍綠籬。

 忍冬科小百科

1.忍冬科全世界約有800種植物,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和北美洲東部,特別的是在熱帶地區和南部非洲皆無發現忍冬科的植物。
2.
臺灣有4屬,約有23種,常見中海拔山區林緣或灌叢中。
3.
亞泥休閒林園中可見到的忍冬科植物包括:糯米條、金銀花、冇骨消、珊瑚樹、呂宋莢蒾等

  知識與知性

1.小灌木植物,原產於琉球,株高可達三公尺,具多數分枝,小枝細長,葉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厚革質,葉面濃綠,兩性花,聚繖花序,花白色或淡粉紅色,核果,球形,熟果紅色。

2.優良的景觀植物:長筒莢蒾生性強健,葉色濃綠,適合綠籬、盆栽及庭園栽植;可觀葉、觀花也可觀果,果實成熟時,滿樹紅果,是一大視覺餉宴,其果實富含水汁,也是鳥類的最愛。

3.參考及引用網址:http://kplant.biodi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