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寶鐸花基本資料

1.科別:百合科Liliaceae
2.
學名:Disporum kawakamii Hayata
3.
英文名稱:Taiwan Fairybells
4.
別名:台灣萬壽竹
5.
分佈地區:原產臺灣特有種。分佈台灣全島低海拔林下和山區路旁。

 百合科小百科

1.台灣產 22 45 種。
2.
植物多數為多年生草本。
3.
通常地下有根狀莖、球莖或鱗莖,莖直立或呈攀援狀,葉基生或互生、對生、輪生於莖上。
4.
花常為兩性,各部為典型的3出數;花被片通常6枚,2輪,雄蕊6,離生或部分合生,有時花大而美麗,花單生或排列成各式的花序,子房上位,多為蟲媒花。果為漿果或肉質漿果。

  知識與知性

1.多年生草本,具有細長的直立莖,常分岐。葉具短柄,光滑,披針形,葉脈顯著。花序頂生;花冠鐘形,花被 6 枚,長橢圓狀倒卵形,雄蕊 6 枚,花藥著生於基部。漿果橢圓狀,球形,熟時黑色。種子近於球形,褐色。臺灣寶鐸花植株由於花朵盛開時極優美,若能馴化成功,將是頗具觀賞價值的盆栽花卉。

2. 參考及引用網址:http://kplant.biodi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