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木基本資料

1.科別:紫草科Boraginaceae
2.
學名:Tournefortia argentea L. f.
3.
英文名稱:Silvery Messerschmidia
4.
別名:白水草、銀丹、銀毛樹
5.
分佈地區:原產熱帶亞洲、馬達加斯加、馬來西亞。生長在臺灣南北兩端沿海及蘭嶼。

 紫草科小百科

1.紫草科植物通常為單葉、互生,不過有時也近對生,只是較為少數。

2.紫草科的花通常會聚成像「蠍子的尾狀」狀捲曲。牠們的花序較為稀少且單生。

3.紫草科的果實呈核果狀或具24顆小堅果。

4.紫草科統計在臺灣有1230種。

 

  知識與知性

1.白水木樹皮灰褐色,在小枝條、葉片、花序上,都被有銀白色的絨毛。常綠性的小喬木,樹皮灰褐色,葉叢生在枝端,全緣,倒卵形,肉質性。白色小花列排成蠍尾形的聚繖花序。果實球形,具軟木質,能藉海水傳播。白水木生長的地方絕大多數是看得到海水的地方,所以有「白水木」之稱。

2.
海岸防風行、道樹、庭園景觀植物植物。適應性強,生長力好,為第一線海岸林不可缺的樹種。根及莖藥用:有清熱,利尿,解毒之效。治風濕骨痛。葉有解毒,消種之效。治解魚類、貝類中毒。

3.
參考及引用網址: http://kplant.biodi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