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文/吳湘華.攝影/張曉如】八月的暑假,還沒有想到哪度過一個難忘的假期?還在煩惱孩子的暑期生態作業嗎?快到花蓮來一趟結合生態教學、戶外旅遊、親子同樂的『亞泥蝶蝶樂假期』,給您與孩子一個難忘的夏天!在群山環繞的太魯閣國公園旁,享受與蝴蝶零距離的親密接觸。

080731butterfly01.jpg  080731butterfly03.jpg  080731butterfly04.jpg

     坐落於花蓮新城鄉的「花蓮亞泥蝴蝶生態園區暨休閒花園」,離太魯閣國家公園只要5分鐘的車程,離七星潭風景區也只要30分鐘距離,這處在公路旁的蝴蝶聚集聖地,讓你一觸手就能親近的美麗蝴蝶,不論是大人、小孩都會被眼前精采的生態奇觀所吸引,只要一小時的時間,在擁有眾多蝶種的生態花園裡,您也能成為台灣熱愛蝴蝶的一位成員。

花蓮台九線尋蝶蹤
 每年國曆5月初開始,蝴蝶就會大量湧現,花蓮新城鄉的亞泥蝴蝶園在每天早晨太陽升起後,就有蝴蝶起身覓食,因為園區內的各式豐富的植栽以及蜜源食物,是喚醒蝴蝶們最重要的誘因,而且蝴蝶翅膀在晨間漸乾,剛好是展開一天活動的最好時機。在這滿園綠意與百花齊放的環境中,遊客們只要一張大眼睛,就能夠輕易地發現在茂密的原生植物中,有一隻隻努力吃嫩葉的可愛毛毛蟲,或是為了抵擋天敵喬裝為枯葉的蛹,當然更少不了漫天飛舞、各有姿態的眾多蝶種;另外,還有難得一見的各式竹節蟲…等等,60分鐘的解說遊園,瀏覽生態奧妙之處,讚嘆台灣蝴蝶之美。

 同時,因為園區內志工的悉心照料,讓各式美麗蝴蝶擁有溫暖的棲身之地,像是俗稱大笨蝶的大白斑蝶、擬態高手同時擁有花蓮縣蝶之稱的枯葉蝶、鮮豔嬌媚的孔雀青蛺蝶、帶來遷徙之謎的琉球青斑蝶,還有連鎖生態圈中可愛昆蟲朋友們,都等著您與孩子來親近。 

080731butterfly02.jpg

歡迎您進入蝴蝶天堂

 「花蓮亞泥蝴蝶生態園區暨休閒花園」暑假開放全民共享,八月底前花蓮『亞泥蝶蝶樂』活動要免費邀請民眾入園,每日上午的9點、10點、11點將陸續開放三個梯次,每個梯次提供20名民眾進入園區免費參觀,現場並有專業生態導覽員提供精采的解說與教學,今夏超夯的賞蝶樂園,絕對讓你不虛此行。

 亞泥蝴蝶園不但期盼生態教育能成為每個世代共同珍視的議題,也熱情邀請您帶著孩子一起森愛蝴蝶,即日起上網報名預約參觀,將贈蝴蝶森日套卡、蝴蝶知識教學光碟,還讓您有機會抽中La Jolla 鈦精品健康手鍊(20名),名額有限,請把握良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