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吐珠基本資料

1.科別:馬鞭草科
2.
學名:Cleroden drum thomsonae
3.別名:珍珠寶蓮、一點紅
4.
分佈地區:原產非洲,1901年引進台灣,目前各地普遍栽培。

 馬鞭草科小百科

馬鞭草科有草本植物、常綠灌木或喬木、爬藤植物,少部分有刺,遍存亞熱帶地區。台灣有23屬, 61種。其葉子多對生。馬鞭草科植物較具代表性的包括柚木可當家具用材、觀賞杜虹花、龍船花、觀花及蜜源植物的馬纓丹、觀花的草花美人櫻等。

  知識與知性

1.冬季常落葉,春來則抽新葉,葉對生,開白中一點紅的花,呈燈籠狀的白色花萼將係常的花冠筒包藏於內,僅露出鮮紅色的辦片,綠葉、白萼、紅花及吐出的纖細花絲,是其特徵。喜溫暖、半陰和濕潤的環境。越冬溫度應在15以上,長期低於10,會引起落葉至死亡。

2.
盆栽攀援觀花植物,可設計成十分美觀的盆花,花語為能言善道、光榮、珍貴、純潔而且有一顆熱誠的心。

3.
參考及引用網址:http://kplant.biodi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