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參訪團體為亞泥花蓮廠鄰近居民「太魯閣教會」,約有20位老人家及志工一同參訪。為使解說更添親切感,生態園區之導覽及解說理當由身為「太魯閣族」的園區解說員林貴生擔任。以下是林解說員於帶隊後的感想,願與太魯閣族教會老人家及網友們一同分享:

很高興迎接自己同族的耆老們來參觀蝴蝶園,心中感受既期待又害怕,害怕的是「母語」講不清楚。還好有同車有母語老師(金孟潔師母)做為中間橋梁,才讓整場解說更加充實。過程中,老人家不管在車上或車下都顯得十分開心,甚至有些長者很隨性地拿起解說用擴音機,當成卡拉OK 唱起歌來,如此樂天與知足的表現,讓整場解說氣氛更加輕鬆愉悅。當他們看到園區裡的蝴蝶輕快舞動,他們表示自己也像蝴蝶一樣,還有硬郎的身體與年輕的心情,並回想起當年還是漂亮小姐、帥氣先生的年代,有著與蝴蝶一樣多的追求者。此外,園區裡的竹節蟲,也讓這些老人家相當興奮,他們回憶起童年時與竹節蟲互動的情境,在陽光下雖然歲月痕跡深深留在他們的臉上,但那種稚嫩與天真的氣息不斷從他們的對話與神情中流露,還真的是「老來孩子樣」呢!回程車上,他們不斷與我握手,並說道:「下次,我們一定要再來和蝴蝶與竹節蟲一同玩耍」。

4.JPG  
↗在車上,老人家們開心地拿起麥克風唱起歌來。

13.JPG
↗亞泥王泰輝副主任上車歡迎老人家們參訪生態園區。

6.JPG  
↗YA!!準備參觀蝴蝶生態園區了。

8.JPG    
↗老人家們正專心聆聽著太魯閣族林貴生解說員的解說。

11.JPG  
↗參觀後,老人家們於園區隨地而座,與蝴蝶達人張振發股長來段Q&A。

arrow
arrow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