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張詩萱報導)日前(8/24)華大附小周老師、田老師及游老師帶領著奈米研習營的小朋友們來到亞泥生態園區做參訪。他們此次的到訪除了要了解蝴蝶的生態之外,還要進行所謂的奈米輸水系統的觀察,並且每位小朋友都有準備一份觀察報告單,看到的蝶種,其外觀、翅長及特色,紛紛作了詳細的記錄。由於人數達六十人左右,所以將小朋友劃分為二組,進行跑關的行動,也就是一組先聽取蝴蝶生態的解說,另一組去觀察相關植物及蝴蝶的活動,之後二組再互換。

1.JPG     

一大早,烈日當頭,仍不減小朋友們的參觀興緻,當進入到蝴蝶培育網室時,對於眼前所看到的景象,小朋友們皆發出驚喜的聲音,其中有小朋友說第一次能同時看到那麼多種的蝴蝶,由於可以近距離接觸到蝴蝶,竟還有小朋友嚇到說恐怖,但可愛的是嘴裡說著恐怖的那位小朋友,之後都搶著靠近去觀察呢~另外還有一位小朋友說他一定要看到枯葉蝶,因為這是他最大的夢想,(小編會心的一笑)這應該算是他們天真無邪的展現吧!

3.JPG  

研習營的小朋友們都非常的守秩序,很認真的聽取導覽人員的解說,而且對於導覽人員提出的問題,幾乎都可以回答的出來,可見他們對於生態的領域都不陌生呢!

此外,導覽人員在進行解說之餘,也會配合他們做有關奈米的觀察,而大白斑蝶就是這次最辛苦的演出者,導覽人員用熟練的技巧抓住大白斑蝶後,讓老師將小瓶灑水器噴了點水在它的翅膀,而水在噴灑同時會彈開或是直接滾落,並不會附著在蝴蝶的翅膀上,而這是他們奈米研究裡所稱的輸水效應,於是他們在這裡有了很大的收獲,就是知道了原來蝴蝶翅膀是存在著這項功能。
而另一高潮當然就是本區火紅的竹節蟲了,每個小朋友在看到千奇百怪的竹節蟲時,都發出不可思議的聲音,接著就是咔喳、咔喳,此起彼落的拍照聲,每種竹節蟲都少不了成為他們拍攝的主角,真是辛苦它們了!

5.JPG  

9.JPG  

 就這樣整整一個上午的時間,讓華大附小的小朋友們覺得十份充實也很愉快,為這一趟參訪行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