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泥/張詩萱報導)農曆新年家家戶戶除舊佈新,為新的一年做準備,而在亞泥的休閒林園裡,有個看似不起眼的小花正在那遍地開花,尤其在新年期間連下了好幾天的綿綿細雨,讓人一整個覺得快要發霉了,終於這幾天撥雲見日、春光乍現般的讓園區也有了新氣象,在進入植物園首先映入眼簾的,反而是這群小花兒。

DSCN0327 (Medium).JPG  

這群可愛的小花其實本名叫作紫花酢漿草,雖然原產地是在熱帶的南非或是南美,但由於它的生命力旺盛,很容易就遍佈各地,所以如今在鄉下地區都不難看到它的蹤跡,也有人常把它們當成雜草,不過在它盛開時,所綻放的美麗總是吸引眾人的目光。

為何它會被稱為幸運草?並不是每株都可以叫幸運草喔!記得小時候總是得努力在繁花中尋找那擁有四片葉子的,因為不是每朵都擁有四片葉子,而有四片葉子的其實是突變的結果,因為很難得一見,所以能夠找到一株也算何其幸運吧!

DSCN0326 (Mediu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