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阮文彬/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天前往亞洲水泥花蓮廠採礦區、亞泥休閒林區、蝴蝶培育網室及現有製程設備廠區視察,並與亞泥員工進行座談,傅崐萁肯定亞泥與協力廠商不僅提供花蓮縣民就業機會,幾十年來更與周圍生態環境、居民保持友好關係,持續回饋社會,他希望企業與縣府做好雙向溝通、檢討,保障鄉親權利,受惠地方。


昨天下午傅崐萁率同多位縣府局處首長在亞泥總經理李坤炎、副總經理張英豐、總廠長張志鵬陪同下視察亞泥礦區、廠區。

傅崐萁表示,他上任後相當注重在地企業的發展,因此,偕同縣府相關局處首長前來亞泥實地探察、關心,看到亞泥整體運作一切如常,感到相當欣慰,也希望亞泥依規改善,保障員工權益。


張志鵬表示,內部並無外界傳言有什麼大問題,惟花蓮設廠年代已久,確實有老舊設備需要汰換的必要,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會盡速更新、改善,而牽涉建照或申請執照部分也將依法規辦理,以符政府及人民的期待。

張志鵬說,目前亞泥員工百分之九十八點二都是花蓮在地人,只是部分員工在孩子求學階段便會選擇往市區、吉安鄉等地居住,由於花蓮就業條件不如其他外縣市,所以與協力廠商徵才時,往往將當地縣民列入優先考量,不過也因設定門檻,在尋找專業領域人才時,困難度相對提升,但仍將繼續以這個目標前進,望鄉親支持。

傅崐萁對於亞泥經營生態園區的用心予以嘉許,視察過程中看到來自台北士林國小數百名學生不遠千里來花進行校外教學,他建議,如能將現有一公頃的生態園區擴大,除提供民眾遊憩、研究,相信也是生態環境教育的重點專區。


與員工意見交流反應熱烈

傅崐萁還以座談會方式與上百位亞泥員工進行意見交流,員工反應熱烈,亞泥花蓮廠主任陳永宏表示,感謝縣長特地前來關心問候,讓亞泥與縣府溝通無礙,未來將全力配合縣府政策,造福鄉民。

來源:東方報 / 週四, 12 四月2012 01:30
         http://www.eastnews.tw/index.php?view=article&catid=34%3Afocus&id=21544%3A2... 2012/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