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草基本資料

1.科別:菊科(ASTERACEAE)
2.學名:zinnia elegans
3.別名:百日菊、步步高、火球花、五色梅、對葉梅、秋羅、步登高、狀元紅
4.分佈地區:原產於北美墨西哥高原區域,由於花形美、顏澤佳,已被廣為世界各地栽培園藝種。

 

菊科小百科

菊科的學名是由模式屬紫菀屬(Aster)而來,是「星形」的意思,指菊科植物的頭狀花序似星形。菊科植物在臺灣約326種。多為草本或灌木,少許是喬木狀,有時具有乳汁。葉多互生或對生,單葉、羽裂或羽狀複葉。菊科植物最主要的特徵是花序就是頭狀花序,頭狀花序是由許多花簇生在似頭狀的總花萼上所組成的,而這些花常被稱為「小花」。澤蘭屬植物共7種。斑蝶類的蝴蝶例如紫斑蝶、青斑蝶、樺斑蝶等都極愛吸食菊科澤蘭屬植物的花蜜。

 

 

百日草in亞泥生態園區

DSC05937 (Large)                
↗百日草不耐寒冷,而是比較喜愛生長於溫暖的地方。

 

 DSC05933 (Large)            
↗亞泥生態園區裡可以看見紅色、黃色、橙色、粉紅色、桃色等,相當討喜。

DSC05932 (Large)
↗ 亞泥生態園區每到7月份即可看見盛開的百日草。

 

 

知識與知性

1.百日草原產北美、墨西哥等地,由於花色美且容易栽培,目前全世界皆有栽植。

2.百日草不耐寒冷,而是比較喜愛生長於溫暖的地方。栽種時必須選擇陽光充足的地方,所生長的舌狀花瓣會較短日照的地方還要多出很多,另外選擇在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土壤,對牠們最為合適。

3.見到了百日草,你會發現牠們真的非常好「帶入鏡頭」,因為實在是太美了!想體驗牠們盛開的景像,可以選擇暑假期間來訪喲!

4.承上,亞泥生態園區每年約春播時分3~4月份會進行培育,到了6月份會開始栽種於園區夾道二側,到了7月份至霜降時分會最為盛開。

5.百日草花色相當豐富,亞泥生態園區裡可以看見紅色、黃色、橙色、粉紅色、桃色等,相當討喜。

6.以種子繁殖為主也可扦插繁殖,種子繁殖宜春播,一般在4月中下旬進行,發芽適溫為15-20℃。它的種子具嫌光性,播種後應覆土、澆水、保濕,約1周後發芽出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