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柚基本資料

1.科別:山柚科(Opiliaceae)
2.
學名: Champereia manillana (Blume) Merr.
3.
英文名稱:Manila Champereia
4.
別名:山柑仔
5.
分佈地區:原產菲律賓、馬來西亞及麻六甲等熱帶地區。台灣分佈於台灣恒春半島及台東大武、太麻里等海岸山麓及低海拔山坡灌叢或疏林內。

 

 山柚科小百科


植物分佈在全球的熱帶地區,計1028 中國44種,在台灣有1種。多生長在南方各地。本科植物灌木、小喬木藤本;單互生;小輻射對稱,圓錐狀聚繖花序。果實核果。其中部分種類為寄生植物。

 

山柚in亞泥生態園區

    山柚    
 
↗山柚的樹形

 

   山柚2     
 
山柚的葉子

 山柚1  

   山柚的果實

 

  知識與知性

1.山柚為常綠喬木,高 6~7 公尺。花期 3~5 月。花序為聚繖花序呈總狀排列。果實為核果,橢圓形,長 1~1.5 公分,先端圓形,平滑,成熟時呈橘紅色。

2.
山柚為果實熟時呈橘黃色,頗顯目,可種庭園為觀賞樹種用。另外,山柚的根及葉有袪風利濕,解毒,消腫之效。

3.
山柚較少人繁殖,建議繁殖方法為播種,取果實內種子,經清洗泡水1日後,播種於鬆土內略為覆土約0.5公分,即可等待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