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越橘基本資料

1.科別:杜鵑花科 Ericaceae
2.
學名:Vaccinium uliginosum L.
3.
英文名稱:blog blueberry
4.
別名:海島越橘
5.
分佈地區:原產琉球與台灣。台灣分佈在海拔600~1600m山區。

 

 杜鵑花科小百科

杜鵑花科在台灣有6屬共38種,常見的杜鵑花科植物包括有杜鵑花、馬醉木、藍莓等。大多數杜鵑花科植物有毒,如羊躑躅。但藍莓卻是常食用的果物。大多適應於氣候溫涼、濕潤、土壤偏酸的環境,在許多具有海洋性氣候的地方成片生長,構成植被的優勢。

 

大葉越橘in亞泥生態園區

   DSC09882 (Large)     
 
大葉越橘開白色小花。

 DSC09880 (Large)  

    ↗大葉越橘的未成熟果實呈青綠色。

 

  知識與知性

1.大葉越橘屬於12高的大灌木。雖言大葉,但實際上葉片卻很小,葉厚,紙質,菱形,有鋸齒緣。果實假果,是由下位子房發育而來,通常顏色鮮艷,顏色為紅或藍色,果汁為紫色。

2.大葉越橘是越橘屬植物,適應於酸性土壤,包含藍莓蔓越莓越橘篤斯越橘歐洲越橘等多種重要的經濟植物。它們種間的形態差異很大,包括匍匐形、灌叢狀、直立狀,越橘屬植物的果實為漿果,大多可食用。

3.
大葉越橘杜鵑花科。靠近山頂稜線上的大葉越橘,因為陽光照射強烈,花冠上帶有粉紅色,大葉越橘被農委會列入台灣稀有及濱危植物名單內。

4.
大葉越橘越橘屬大多生長在酸性土壤中,常見於石楠灌叢沼澤和酸性林地。繁殖方法一般為播種,果實為漿果,需先經清洗去果肉處理後,取得清潔種子,再行播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