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祿桐基本資料

1.科別:五加科Araliaceae
2.
學名:Polyscias guilfoylei (Bull) L. H. Bailey
3.
英文名稱:Guilfoyle polysciasWild coffee
4.
別名:南洋參
5.
分佈地區:原產熱帶美洲、亞洲、太平洋諸島。台灣園藝栽培。

 

 五加科小百科

五加科(Araliaceae植物共有52900。本科植物和傘形科以及海桐花科親緣最近。五加科屬的分類尚沒有最終確定,有些屬被歸併入鵝掌柴屬中,可能還有些屬會被劃開。五加科植物有許多是重要的中藥材,如人蔘三七西洋參通草五加等,五加根皮可泡製著名的五加皮酒。此外常春藤也是常見的綠化植物。

 

  知識與知性

1.多枝常綠性灌木。株高 1~3 公尺。一回羽狀複葉,互生,鋸齒緣,葉綠常有白斑先端銳或鈍。繖形花序呈圓錐狀排列,花小形,淡白綠色,果實成熟時顏色由綠轉為黃。

2.
主供盆栽,庭園樹及綠籬。常見品種有:芹葉福祿桐、銀邊福祿桐(銀邊南洋森)、綠葉福祿桐、掌裂福祿桐等。

3.
參考及引用網址:http://kplant.biodiv.tw http://zh.wikipedia.org/z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