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台北的陳小姐和她的家人,對於蝴蝶生態及植物生態都相當有興趣,聊天時從鳳凰樹、亞泥花蓮廠到褐根病、如何照顧植物等,可以說是無所不談。而幸運的是,在導覽過程中,他們近距離看到保育類黃裳鳳蝶,包括如巴掌大的母蝶及色彩鮮艷的公蝶。

20090822-1.JPG 
↗擬態成樹葉的枯葉蝶正安靜的停在網子上,成了訪客們最佳model。

其中,就讀高中的兒子,在園區周遭一直在搜尋「青帶鳳蝶」,他表示青帶鳳蝶擁有著俊俏的外型與顏色,不過很可惜「野性」比較強的牠,即使有出現也是「咻~」一聲,稍縱即逝消失在眼前。

20090822-2.JPG 
↗瞧瞧蝴蝶圖卡,正在啃食馬兜鈴的幼蟲是什麼名稱?

另外,爸爸和小編說:「亞泥有這麼棒的生態園區,像網路上有票選蓮十大必遊必玩的景點,亞泥排名第五名…可是為什麼不將入口處用得明顯一點呢?!」雖然是可以這麼做,但站在公益活動的立場,亞泥全體上下都秉持著回饋鄉里的力行心,以最樸實、最用心的態度來經營這塊屬於大家的園地。

20090822-3.JPG 
↗來數數這棵樹上的蕨類有幾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